2014/05/28 12:00

筊白筍照"高鈉燈" 昆蟲動物出走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埔里出產筊白筍,但是筊白筍需要光,才能快速成長,筍農在晚上,就使用高鈉燈照射,幫助筊白筍成長,但長時間的下來,導致生態失去平衡,螢火蟲、田蛙,幾乎都不見蹤影,有民眾認為,高鈉燈讓小動物都怕,擔心會不會影響人的健康。

  晚上經過國道六號,埔里路段,都能看到這個場景,茭白筍田邊,一盞盞超大高鈉燈,亮的不得了。農民說,這些燈,是農民讓茭白筍,快快長大的秘密武器,白天有日照,晚上有燈照,不怕茭白筍矮肥短,但一走進田裡,一片靜悄悄,幾乎看不見動物昆蟲。但看看其他田野間,青蛙就像在開演唱會,叫個不停,原來農民用的高鈉燈,疑似長時間照射後,破壞生態平衡。

  筍農都知道,高鈉燈有可能會影響生態,不過如果改成柔和一點的LED燈,價錢就差了三倍,為了省成本只能捨棄LED燈,但有民眾擔心,高鈉燈讓小動物都怕怕,擔心也會影響人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