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 12:00

北捷砍人烏龍! 自閉兒觸碰遭誤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北捷殺人事件後,民眾恐懼陰影還是揮之不去。昨天下午,一名自閉症少年,搭乘板南線列車,途中因為玩計算機,不小心碰到身旁乘客,少年因為不善於溝通,又脫了上衣,當場引發群眾恐慌,還有人以為又是砍人事件,大家驚恐逃竄。事後少年母親趕到警局,真的很心疼,其實少年就像電影雨人一樣,是個數學奇才。

  昨天下午,板南線疑似發生烏龍砍人案,只是一名少年拿計算機碰到別人,還脫了上衣,卻嚇得乘客全部落慌而逃,後來警方趕到,才發現這名男子領有身障手冊,烏龍一場,媽媽說真的很心疼孩子被當嫌犯。這名張姓少年雖然患有自閉症,居然是台灣雨人之稱的數學奇才。

  捷運門一打開,大批乘客從車內驚慌而逃,還頻頻往車裡張望,沒過多久,警消趕到現場,將這名身穿粉紅色上衣的男子給架走,但後來發現,這名張姓少年只是玩計算機時不小心碰到別人,突然準備脫上衣,話卻說不清楚,被乘客解讀成要拿武器攻擊,引發一陣恐慌。

  警方趕到現場,才發現男子領有身障手冊,媽媽看了聽到兒子被抓到派出所,好心疼。兒子善良天真,雖然患有自閉症,但對數學超有天分,還曾經上過節目,幾秒內開跟號六次方,沒有想到,大眾對北捷的不安,卻轉架在一個無辜少年的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