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 18:58

降價換特許年限 高鐵擬調回原價

王馨曼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鐵虧損522億,面臨破產危機,如今進行財務改革,想用降價來換取減增資與延長特許年限,一旦財務規劃試算完成,確定降價,台北到左營的票價,就會從現在的1630元,恢復到漲價前的1490元。

  高鐵報出財務虧損,金額高達522億,雖然去年10月調漲10%的票價,但仍補不了龐大的缺口,如今面臨破產,高鐵積極進行財務改革。立委蔡其昌你要降價圖利消費者用特許年限當武器。

  葉匡時聽起來合理會在討論,高鐵不排除用降價換取延長特許年限,希望從原本的35年,拉長到70年,至於目前台北到左營的票價是1630元,調降後可能恢復到漲價前的1490元,台北台中則可能從原本的770元,降為700塊。對於經常南北往返的旅客來說,花少點錢買票當然好事,但也有人覺得高鐵一開始就沒妥善規劃。

  反反覆覆,感覺變來變去,外傳最快年底就會降價,但高鐵公司表示,一切的財務規劃還在討論當中,降價與否跟時間也還沒確定,評估後才會對外公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