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5 12:00

端午吃粽變貴 豬肉每公斤破80元

魏于恬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買粽子,要花您更多錢。包括包粽子的花生、香菇、粽葉都都喊漲,尤其豬肉每公斤,還漲破80元,南門市場名粽,也貼出公告,漲價一到兩成,另外,受到前幾天,豪雨影響,菜價平均批發價,青江菜、空心菜和香菜,都比暴雨前,漲了至少兩成。

  俐落地,把圓糯米和梅花豬肉,塞入清香粽葉,接著,捏好形狀,用細繩,緊緊綁住,離端午,只剩幾天時間,名粽店前,也大排長龍,雖然,肉粽人氣居高不下,不過,原物料上漲,豬肉,每公斤還漲破80元,肉粽也漲了1、2成。大家都只打算,應景一下,買幾顆就好,手裡的錢,抓得緊緊,不只,肉粽公告漲價,每天餐桌上,少不了的青菜,也受到,前幾天豪雨影響,通通喊漲,每公斤平均批發價26.4元。

  比起,大雨前漲了,百分之0.3,像是,青江菜、空心菜,都漲了快2成,香菜也早就超過,漲幅2成2,預估端午節後,價格才會下降,要是不想,負擔太重,真的只能少買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