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31 12:00

別放"粽"狂吃! 2顆熱量就超標

蔡尚樺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後天就是端午節了,提醒您吃粽子可別過量,因為像是口感軟爛的南部粽,一顆熱量五百大卡起跳,像油飯的北部粽一顆六百大卡以上,豆沙粽更驚人,一顆有七百大卡,一餐只要吃兩顆就會過量。

  後天就是端午節了,一定要吃個粽子應應景,有些人喜歡像油飯,口感的扎實的北部粽,也有人是偏好水煮過口感軟爛的南部粽,不過營養師要提醒您,不管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,熱量都很高,一餐只要吃兩個就會超過應該攝取的熱量,所以可不要為了一時的口腹之慾,讓自己胖一大圈。

  熱騰騰白煙,和撲鼻的粽香,好吃的肉粽讓人一口接一口,除了水煮過軟爛的南部粽,和口感扎實的北部粽,還有甜滋滋的鹼粽,和口感綿密的豆沙粽,不過如果一餐來個兩顆,不用幾天,保證讓你肥油上身,因為糯米再加上各種大油爆炒的餡料,讓南部粽和素粽,一顆的熱量都至少500大卡,北部粽更是600大卡起跳,拌了大量豬油的豆沙粽熱量更是驚人,一顆就要700大卡以上,鹼粽熱量雖然最低,但大家通常都會淋上滿滿的蜂蜜,肥胖指數也是滿滿滿。

  如果以一餐正常熱量,最好控制在700大卡以下的話,只要兩顆就會超標,還有不少人覺得,吃粽子怎麼可以少了甜辣醬,但這除了會增加熱量,還會讓鹽份變高,有高血壓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,所以吃粽子除了在意好不好吃,還要吃的正確,才能夠吃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