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31 12:00

社會新鮮人起薪 比14年前少547元

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畢業季到了,很多人擔心找工作的問題,根據勞動部公布的一○二年職業類別,薪資調查,新鮮人的第一份薪水平均是2萬5175元,大學新鮮人平均起薪,雖比前年大概多193元,但和十四年前相比,縮水547元,加上現在國內物價漲不停,根本吃不消。

  剛出社會的第一份薪水 你想拿多少,三萬吧,嘴裡說三萬,不過實際拿到的還差的遠了。勞動部調查,去年新鮮人的第一份薪水平均是二萬5175元,比前年的二萬5036元小漲139元,如果是大學畢業找工作,平均起薪二萬6915元,其實都比前年多,那夠不夠用,租房子,吃飯,外地來的根本不夠,沒得存錢。

  大學新鮮人起薪 相較十四年前的首次調查,其實「縮水」547元,加上物價漲不停,有人還沒畢業就在煩腦,很擔心還是得做啊,勞動部說也不用太擔心去年「電力燃氣供應業」和「金融保險業」的大學新鮮人,起薪最高都有30K,醫療保健服務業也有28K,如果說都沒興趣,那就只好轉個心態,慢慢做 總有一天會加薪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