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2 12:00

好"蕉"貴! 香蕉狂漲一斤飆破60元

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香蕉創下歷史新高價。最近國產香蕉,價格一路狂飆,原本1斤20元左右,漲到一斤60塊,跟去年相比漲幅高達七成,創下18年新高,原本香蕉都是一串一串賣,現在變成一根一根賣。

  什麼都漲,現在竟然也香蕉也創下歷史新高價格,國產香蕉價格一路狂飆,讓民眾真的買不下手,香蕉從原本1斤在20元上下,買1串不到50元,原本都是一串一串賣,變成一根一根賣,比起去年漲了7成,創下18年以來的新高價格,香蕉加上牛奶,打成果汁,喝起來濃郁香氣,但裡頭的主角香蕉,老闆放得量可要精打細算,香蕉價格一路狂飆,3月每公斤48.3元,比起去年漲了7成。

  今年1月到5月香蕉每公斤平均價格43.7元,創下18年來歷史新高,價格嬌滴滴,原本一串買下來不到50元,現在一斤甚至飆漲到60元,老闆,因為價格高,老闆一串剖半賣,要民眾掏錢買,也得再三考慮了,除了香蕉漲,也帶動其他水果漲價,當季水果,像是玉荷包一斤120元,愛文芒果90元,要品嘗得要多花點,但正逢端午假期,加上天氣好產量增加,果菜市場批發量大,價格有稍稍回跌,民眾只希望別再漲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