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4 18:58

美低溫零下45度! "凍蕉"變鐵鎚

曾俞維 報導

  來自北極的冷空氣團橫掃北美,美國北達科塔州驟降到攝氏零下45度,創下史上新低,各地籠罩在嚴寒冰雪中,就連失火的倉庫,灑水救火後瞬間就變成冰屋。天氣到底有多冷,有人把濕衣服放在戶外,只要幾分鐘就凍成硬梆梆一片,結冰的香蕉也凍得跟鐵鎚一樣,可以敲鐵釘。

  北極的冷空氣團橫掃北美,零下45度到底有多冷,只見這棟失火的倉庫,火勢燒得相當猛烈,消防員一到立刻拉起水線救火,結果天氣太冷,不但火滅了倉庫還結成了冰屋。

  美國最近氣溫都在攝氏零度以下,氣象主播和記者為了讓觀眾了解,氣候到底有多嚴寒,絞盡腦汁玩起千奇百怪的實驗,滾燙的沸水一接觸到空氣,立刻蒸發成冰霧。

  這個把戲早就不夠新鮮,最新的招數是把濕衣服放在戶外,沒幾分鐘就凍成硬梆梆一片,擔心家裡沒槌子嗎,結冰的香蕉也凍得跟鐵鎚一樣可以敲鐵釘,雞蛋也成了試驗品打在汽車引擎蓋上,馬上成了冰凍太陽蛋。還有大泡泡在零下五度就像是小水晶般散落一地,透過畫面果然讓大家了解到極寒天氣的感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