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7 12:00

減出毛病! 44公斤女一吃就狂吐

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國中少女,愛美刻意減肥,體重瘦到只有44公斤,根本就是紙片人,不過因為身上沒有足夠脂肪,引發了上腸系膜動脈症候群,食物吃肚子裡,卻到不了腸道,結果體重迅速減輕,還狂吐不止,連膽汁都吐出來。

  千萬別為了愛美過度減肥。高雄有國中少女,因為趕流行愛漂亮,刻意減肥,瘦到剩44公斤,就像紙片人,但身上沒有足夠脂肪,卻引發了「上腸系膜動脈症候群」,就是食物吃進去了,卻到不了腸道,出現了狂吐不止,體重銳減的情況,甚至連膽汁都吐出來。

  20歲的林小姐,身形好瘦,手臂看起來就像是骨頭包著一層皮,152公分的她,體重38公斤,BMI只有16,明顯過輕,而且體脂肪不到8%,離標準值17%還差很多。總是很瘦的她,是很多同學好友羨慕的對象,可是愛美,千萬不能過度減肥。

  高雄有國中女生,因為趕流行愛漂亮,一直減重,瘦到剩44公斤,就像紙片人,身上沒有足夠的脂肪,於是引發了一種「上腸系膜動脈症候群」,就是食物吃進去了,卻到不了腸道,結果狂吐,又瘦了4公斤,連膽汁都吐出來了。

  醫師表示,這種症狀通常是伴隨著厭食症出現,但現在也出現在愛美減肥的女性身上。提醒大家,其實脂肪就像車內的避震器,會保護腸道不受壓迫,如果太瘦體內的脂肪不夠,就會引起這種狂吐的症狀,陷入惡性循環,減重適度就好,健康真得最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