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3 12:00

冷血"捷"殺! 受害者批北捷應變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北捷隨機殺人案,事發兩個星期,受害者和家屬不但無法原諒兇手鄭捷,也認為北捷有責任。其中一名傷者陳小姐,出面回想當天情況,邊哭邊說,到現在都有陰影,也同時質疑,北捷應變能力太差,按求救鈴卻無效,讓更多乘客無辜受害。

  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,事發兩周了,但受害者和家屬,都還是無法接受。其中一名傷者陳小姐,她回想當時,鄭捷殺紅了眼,絲毫不理會她的求饒,連刺三刀,讓她忍不住吼出,你已經砍我三刀了,再砍我就會喪命,兇嫌鄭捷才終於住手。她首次出面,質疑北捷應變能力太慢,求救鈴無效,才讓無辜受害人數增加,邊哭邊說,想睡也睡不好,閉上眼想到的全是當天殘忍的畫面。

  受傷的手包著層層繃帶,這底下不只是被鄭捷刺傷的傷口,還有無法抹滅的噩夢,陳小姐描述自己每一天閉眼張眼,印入眼簾的都是鄭捷的臉,想起當時拼命按求救鈴,打電話都沒有人可以即時應變,質疑都是北捷的應變機制太慢,才會讓死傷人數更多。右手被刺一刀,肩膀腋下也都受傷,如果不是她開口向鄭捷說,自己已經被砍三刀,再砍下去就要沒命,恐怕還會傷得更重。

  台北捷運強調,已經按照正常程序疏散,但劫後餘生的陳小姐,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記起這次慘痛教訓,讓求救鈴真的能救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