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3 12:00

腺病毒做怪? 怎麼減重都不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肥胖可能跟病毒有關係?歐美學者認為,跟感冒有關的一種腺病毒36型,可能造成人類肥胖,因為感染這種病毒,細胞會儲存脂肪,不論改變飲食或增加運動都很難瘦得下來,國內醫師也說,以前就有類似研究證實。

  和感冒症狀很像的腺病毒,如今被發現可能也會導致肥胖。上月底舉行的歐盟肥胖症大會,包括捷克和美國學者都提出感染腺病毒36型會導致肥胖的研究,美國方面更計畫研發疫苗,減少肥胖問題。國內醫生也說,病毒感染導致肥胖,過去就有相關研究證實。

  圓形一顆一顆好像棉花糖,這就是腺病毒的原貌,只要被感染,症狀就很像感冒,眼睛紅、發燒、咳嗽,嚴重甚至引發肺炎,但根據捷克和美國學者的最新研究,感染腺病毒36型不只讓人生病,還會讓人發胖。他們將腺病毒注射在動物體內,發現腺病毒會讓脂肪細胞儲存更多脂肪,還會讓幹細胞轉換成脂肪細胞,導致動物在飲食運動不變的情況下,體重持續增加。

  國內醫生也說,病毒導致肥胖的相關研究,的確很多。病毒感染會影響下視丘,導致肥胖。肥胖和腺病毒的關係,捷克研究人員也有發現,肥胖青少年感染腺病毒的比例,是正常青少年的2.5倍,美國學者也正計畫研發腺病毒36型疫苗,希望能減少肥胖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