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1 18:58

過年吃太好! 去年平均肥1.94公斤

朱培滋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大吃大喝要特別注意了,國健署公佈去年國人過年期間平均增加1.94公斤,以大家過年必吃的佛跳牆為例熱量就高達4452大卡,是年菜熱量第一名,東坡肉也高達3132大卡,如果以一桌七道菜來算,一餐就胖1.4公斤,營養師建議過年不想體重暴增,記得要多吃蔬果少吃勾芡油炸食品,才能美麗又健康。

  別以為一年只有一次就來者不拒,算算熱量給你看,步步高升佛跳牆,裡面料多又實在,看了就好想吃,光是這一道熱量就高達4452大卡,可是年菜熱量冠軍,還有第二名是傳統米糕4390大卡,眼前這盤ㄉㄨㄞ ㄉㄨㄞ晃的東坡肉也有3132大卡排在第三名,聽起來沒什麼概念嗎,這樣一桌通通吃進肚,光這一餐就吃了2663大卡讓你胖1.4公斤,成年人一餐建議攝取熱量是700大卡,過年高油脂、勾芡、醬汁 油炸,吃一餐年菜等於平日建議量的4倍。

  過完年後,胖男時代很嚇人吧,不想變成這樣,營養師建議可以改吃清蒸水煮的,還要記得多吃蔬果,否則一個60公斤的成人,一餐年菜吃下來,就要騎單車7個半小時,或是快走5個半小時,或是跑步3.7小時,才能把這些熱量消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