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7 18:58

皮蛇上身易憂鬱 一般人的1.5倍!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健康訊息,罹患帶狀疱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,小心也會得憂鬱症,台北榮總研究團隊發現,曾罹患皮蛇的病患,得到憂鬱症風險是一般人的1.5倍。而這個研究結果也登上了心身醫學國際期刊,這是眼睛附近長滿帶狀疱疹的照片,另外還有背部手臂也有,只要得了帶狀疱疹,就會感受到灼熱疼痛感,有人手舉不起來,睡不好覺,很痛苦。

  台北榮總精神部研究團隊,分析健保資料庫,針對罹患皮蛇和一般人進行10年追蹤,結果發現,曾經得過皮蛇的人,憂鬱症的風險是一般人的1.5倍,也是全球首度發現,皮蛇是憂鬱症的致病因子之一,榮總精神部醫師陳牧宏,可能原因跟免疫力有關係,也可能跟疾病疼痛。皮膚科醫師在看診中,也遇過得帶狀疱疹導致憂鬱症的案例,皮膚科醫師趙昭明,帶狀疱疹是潛伏體內的水痘病毒引起的,只要身體免疫力下降,就容易出現,要預防帶狀疱疹,建議每天運動30分鐘,睡足6到8小時,增加抵抗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