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7 18:58

打一針免疫10年! "皮蛇"疫苗問世

魏于恬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小時候會長水痘,但只要免疫力不好,病毒還是會復發,變成帶狀泡疹,也就是俗稱的皮蛇。不只皮膚會發癢和痛,一不小心要是出現併發症,還可能會有失明,死亡的風險。不過,現在研發出疫苗,只要施打一針,就可以降低帶狀泡疹5到7成的風險,還有10年的免疫力。

  痛到你的腰會很痠急椎也很痠,又紅又腫,水泡爬滿腰部一大片,皮蛇來了,痠到,身體都不是自己的,癢起來還會痛得要命,像針一直扎這樣在裡面一直扎這樣,如果你以為,咬牙就可以忍了,這皮蛇,也就是帶狀泡疹,更不會從此罷手,反而會對你的身體,痛下殺手,還有聽力,內臟都可能,出現併發症。

  尤其,只要你60歲了,或者是最近動不動就生病,免疫降低,就要特別小心,好消息是,現在皮蛇疫苗登台,提前預防,大家的難題,只要細胞強化,就能降低5到7成,皮蛇找上你的機會,打一針,十年內,皮蛇就會乖乖降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