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2 11:58

女童熬夜不睡覺 "皮蛇"爬上臉

吳昭君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小朋友放暑假,如果作息不正常,小心引來病毒上身,台中一名11歲女童熬夜參加活動,結果她的額頭和眉毛出現水泡,一碰到就會痛,甚至眼睛都沒辦法張開,醫師診斷後才發現,這是帶狀疱疹,不過發生在眼睛的部位,要小心,可能會導致視力受損。

  

照片上11歲女童,額頭、眉毛還有鼻子出現一顆顆紅紅的水泡,一直延伸像一條線,有些嚴重的已經潰爛,整張臉變成大花臉,而且一碰到就很痛,痛到不停掉眼淚,眼皮也腫起來、眼睛都睜不開,媽媽急的要命怕女兒毀容,趕快到大醫院求診,診斷是帶狀疱疹,由於女童臉上的疱疹已經影響到眼球和視神經,緊急住院七天治療才逐漸好轉。

  醫生追問才發現,原本作息正常的女童,因為放暑假都很晚睡覺,前幾天又參加音樂季活動,唱唱跳跳玩得太累又熬夜,因此免疫力下降,導致濾過性病毒感染,這種病毒都會沿著神經末稍分佈,所以只要有神經的地方都可能會長疱疹,一般都長在身體和嘴角,臉部神經罹患的比率比較低,一旦長到臉上接近眼睛,一定要及早就醫,否則病毒感染到眼球嚴重可能失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