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0 18:58

剩不到30尾! 2魚瀕危被列保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清楚了,這種兩種魚現在不能亂抓囉,分別是曲紋唇魚跟隆頭鸚哥魚,現在濫捕過度,以經被列入野生動物保育名單,未來要是偷抓,可處150萬罰款,還有墾丁海域,海底的地標火焰貝現在也被潛水客發現不見蹤影了。

  有厚厚的大嘴唇,小小眼睛,牠就是曲紋唇魚,又被稱為「龍王鯛」,「蘇眉魚」,最大可長到2公尺,200公斤以上,因為肉質鮮美,很多人抓來吃,現在已經所剩不多,跟它有一樣命運的還有牠,額頭凸出一大塊,可長到130公分的「隆頭鸚哥魚」,也常常變成桌上佳餚,專家統計,兩種魚野生族群都不到30隻了,農委會也公佈,把這兩種魚,列為保育動物,要是濫捕,恐怕會吃上150萬元的巨額罰款。

  能被列為保育名單的牠們還算幸運,再來看看火焰貝命運大不同,火紅的觸手,在海中就像是美麗綻放的花朵,最特殊的就是還能閃爍光芒,又被叫做閃電貝,但現在只剩下殼,潛水客好傷心,決定幫帶著火焰貝艷麗的照片,下海追悼,保護生態真的要靠全民一起,才不會讓台灣美麗的海底生態,最後只剩下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