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0 18:58

國外瘋"氣囊衣" 專利工廠回流MIT

李若慈 于家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汽車有安全氣囊,摩托車也有,只不過是穿在人身上,您也許不知道,國外風行多年的安全氣囊防摔衣,但其實是台灣人的發明專利,6年級的李承懋,因為自己曾經摔車受傷,研究了兩年發展出安全氣囊衣,現在,接受政府補助之後,工廠移回台灣,要變成道地的MIT。

  速度太快,一個不小心,賽車超過200公里的時速,一摔,更是不得了,肉包鐵,人只要一往外摔,就怕強烈撞擊,35歲的李承懋自己摔過,所以靈機一動,想出好點子,研發兩年,做出穿上身的安全氣囊,摔,發明者李承懋,過去沒有創業資金,這項專利技術,反倒是先往國外流行,一封封信寄回台灣,有的,還畫上出事地點,寫得滿滿的,都是撿回一命的感謝。

  台灣人的金頭腦發明,國外紅了好幾年,現在,接受政府補助之後,技術移回台灣,紮紮實實的保護,更換氣瓶之後,防摔衣,甚至還能重複使用,台灣之光不用再到國外找,MIT,就是驕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