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6 11:58

女童肚大如孕婦 網友愛心籌藥費

綜合報導

  

中國山西一名4歲女童從小得了一種怪病,造成她的腹部嚴重積水,他的身高才99公分,不過腰圍居然有108公分,比懷孕足月的孕婦還要粗,她的照片被網友PO上網路後引起很大的迴響,很多人慷慨解囊,幫小妹妹籌醫藥費。

  

4歲的小雲吃著棒棒糖,露出滿足的微笑,乍看就跟一般4歲的小女孩沒啥兩樣,不過當她掀起衣服後,才發現她居然有個跟她年齡毫不相稱的大肚子,肚皮上的微血管不但被撐得清淅可見,肚臍也整個凸了出來,從側面看,小小身軀的她吃力挺著個肚子,配上一雙細瘦的腿,讓人看了好不忍心。

  其實小雲的爸媽在她8個月時就發現她的腹部異常腫大,經醫師治療後問題不但沒有解決,腹部反而隨著小雲的年紀越來越大,讓她的父母相當憂心,就在小雲的父母快要絕望時,一名好心的遠房親戚將小雲的照片上傳到網路上,引發網友熱烈關注,還有熱心的網友把小雲的情況送往醫院諮詢。

  經過北京的醫院初步分析後,研判她可能是肝臟靜脈回流阻塞所造成的罕見疾病「布加氏徵候群」,目前小雲在眾人幫助下,已經啟程前往北京進行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