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1 18:58

旅行社惡意倒閉頻傳 自保有撇步

欒治誼 蕭鈺燁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出包的乙華旅行社,雖然不算大公司,但也經營20多年,竟然無預警倒閉,讓旅客和同業都相當詫異,華視新聞深入追縱,發現近幾年旅行社惡意倒閉接二連三,消費者事前該怎麼預防遇到惡質業者,其實有方法,而就算遇到了,雖然掃興但還是有補救方式,來看這則報導。

  今年五月,南投民眾拉布條抗議,他們買了旅遊套票,結果旅行社早就倒閉,受害人數2百多人,去年2月,台北訓安旅行社說關就關,86名韓國團旅客,到了出發當天才知道,不只小公司,天喜旅行社,也因為連續跳票,讓旅客無所適從,還被觀光局,下令不得再攬客,這種惡質旅行社,消費者事前該怎麼防範,其實有方法。

  可以上品保協會網站,確認所屬的旅行社,是不是會員也能上觀光局網頁,查詢旅行社是否合格,如果旅行社是品保協會會員,就算真的遇上業者落跑,協會會百分之百賠償給消費者,如果是刷卡付費,即使錢付了,民眾也能在525天內,向銀行要求退款,觀光局提醒,購買行程前,最好親自到旅行社,多看多聽,才能避免,遇到惡質業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