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2 12:00

女童過馬路頑皮 罰來回走斑馬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個小女孩在斑馬線上不停來回走,停等紅燈的騎士跟駕駛,都覺得奇怪,也很危險,沒想到,小女孩的媽媽就在旁邊看。原來小女孩犯錯,沒有好好過馬路,媽媽就懲罰他在斑馬線上來回重走,不過這樣不但傷孩子自尊心,要是有車子不小心撞到孩子,也危險。

  這樣的管教方式你覺得對還是不對?今天的追追追要帶您看到的是,網路上流傳一部影片,小學生一個人待在行車壅擠的斑馬線上,來回重走兩三趟,但是她媽媽卻在旁邊看,原來是小女孩犯錯被媽媽懲罰,但這樣的方式讓許多家長看了都覺得,好危險,好傷小朋友自尊心。

  斑馬線上,一名小學生提著書包,正走到對面人行道,但是,一到盡頭,她又回頭繼續走,小朋友就這樣,在斑馬線上,從頭走到尾,又從尾走到頭,機車騎士們覺得好奇怪,眼神全盯她看,但是,她的媽媽其實就站在旁邊看。

  你有沒有看燈,直到被媽媽叫回來,小女孩這才乖乖停下腳步,媽媽似乎是因為孩子不好好過馬路,乾脆懲罰孩子,重過斑馬線。民眾看了直呼好危險,認為這樣的處罰方式,實在不太恰當。

  影片被民眾PO上網,引發熱烈討論,有人痛批教小孩不是這樣教的,有人認為這對孩子會有心理創傷,也有人認為媽媽各有不同教育方式。即使紅燈,沒車通過,畢竟馬路如虎口,這樣處罰,不僅危險,大家奇異的投視眼光,小朋友還沒學會,恐怕已經傷了自尊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