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3 12:00

貧童走2公里買鞋 店家半賣半相送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這些生活貧困的孩子,需要大家幫忙。這位九歲的林小弟,是屏東內埔的富田國小棒球隊,不過他家境不好,球鞋穿到破洞,身上又只有500元,他不敢花車錢,深夜10點鐘,走了2公里到市區,想買新鞋,但發現500塊根本不夠,最後是一間服飾店老闆娘發現,自掏腰包補足差額,帶林小弟買了鞋,其實其他小球員,也都是這樣的處境,都很珍惜自己的鞋子,就怕壞了沒錢買。

  屏東內埔富田國小棒球隊,專門招募邊緣孩子,雖然隊上有吃有住但經濟拮据,小朋友的消耗品必須自己負擔。就有一個9歲的林小弟,他的球鞋都已經破洞了,為了買一雙新的,他帶著僅剩的500塊錢,半夜10點走了兩公里路到市區想買到新的,被一間服飾店的老闆娘發現他在門口不敢進來,最後載著他去買了鞋,也希望大家能幫幫這個棒球隊的孩子。

  林小弟穿著新的球鞋,開心的秀給大家看,對一般人來說普通的鞋,可是他的寶貝,看看他身上的衣服褲子也都破了,但他卻只有能力,先換一雙鞋,為了買這雙鞋,他帶了所有的財產500塊錢,半夜10點獨自走兩公里路,到市區賣衣服的店想換一雙新鞋,被老闆娘發現,500塊根本買不了鞋,老闆娘自掏腰包多給了5百,載著林小弟買到了鞋,送他回棒球場,隊上的教練很感謝好心老闆娘。

  但內埔富田國小棒球隊隊上的小朋友,都來自貧困的邊緣家庭,雖然隊上包吃包住,但經濟狀況也很差,手套全破了,能用繼續用,鞋子開口笑了,能穿繼續穿,教練說雖然棒球隊沒錢,也撐得很辛苦,但還是會繼續招募邊緣家庭孩子,希望打棒球可以培育信心,讓他們臉上再出現笑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