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3 18:58

孕婦剖腹變腦死 家屬怒抬棺抗議

高華襄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知名婦產科診所傳出糾紛,一名39歲孕婦,到台北知名的李木生婦產科生產,明明做了十幾次產檢,但產婦剖婦後卻大量出血,緊急轉診,才知到原來產婦有子癲前症,腦死變成植物人,最後忍痛拔管,家屬痛批,孕婦產前曾血壓飆高,這種病可以事前得知,加以預防,但李木生婦產科卻沒有告知,氣得他們到診所前抬棺抗議。

  台北市一位廖太太,39歲才懷孕,特地到知名的李木生婦產科做了十幾次產檢,沒想到廖太太剖腹生完小孩後,忽然大量出血抽搐,送到三總後才被告知得子癲前症,婦人腦死變成植物人,家屬忍痛拔管,廖先生很憤怒,因為這種病在懷孕20週時,婦人血壓忽然飆高,就是徵兆,但醫師卻沒進一步檢查告知,小男嬰一出生就沒了媽媽,家屬氣得到診所抗議,還對醫生提出告訴。

  帶著棺材來到婦產科前面抗議,廖先生好激動,因為他的小孩子,一出生就沒了媽媽,懷裡抱著剛出生的小兒子,廖先生臉上沒有笑容,他太太當時正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搏鬥,當櫃姐的廖太太,39歲才懷孕,從廖太太和同事對話,看得出他很期待這小孩,因為是高齡產婦,特地來這間知名婦產科做了十幾次檢查,中間血壓飆高,但醫生都說沒異狀,等到廖太太生小孩,忽然大量出血,才發現得了子癲前症,來不及治療,廖太太腦死變成植物人,家屬忍痛拔管。

  診所報警,叫來警察擋住門口,家屬一狀告上法院,負責治療的毛醫師,只表示遺憾,但沒有道歉,這樣的態度,讓家屬完全無法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