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5 12:00

醫照8次超音波 女嬰出生仍缺手腳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照了八次超音波,居然完全沒發現女嬰缺手腳。徐姓爸媽抱著四個月大的女兒,痛批新北市中和一間婦產科,產檢時都說女嬰正常,但女嬰出生後,不但沒有雙手,腳也少了一隻,只剩下左腳,讓爸媽既心疼又生氣,認為產檢的婦產科院長應該負起責任。

  抱著四個月大的女兒,徐爸爸徐媽媽越看越心疼,妹妹一出生,沒有雙手,腳也少了一隻,只剩一隻左腳,更離譜的是,懷胎十個月過程當中,每一次產檢,醫生都說,女嬰很健康絕對沒問題。

  看看妹妹四個月前剛出生的照片,躺在保溫箱裡,眼睛都還沒張開,但兩隻手都只有手臂,右腳只剩下大腿,只有左腳是正常生長的,這對於剛生第一胎的新手爸媽,是最艱難也最沉痛的考驗。按照時間定時產檢,最後結果卻是女兒四肢不全,夫妻倆放棄工作,專心照顧女兒。媽媽想問的是,負責產檢的婦產科醫生,真的都沒看出來嗎?

  醫院顧著早產,檢查心肺功能,院長不否認有疏忽,羊水比較少,從超音波照片上不難發現胎兒四肢確實不太正常,有20年豐富經驗的婦產科院長,卻推託是顧著檢查心臟、頭腦,忘了查看胎兒的四肢外型,這說法讓爸媽很難接受,畢竟缺少手腳的遺憾,也是他們未來最擔心女兒的成長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