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3 18:58

黑狗亂竄害死騎士 飼主判5個月!

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有養狗的飼主要多注意了,千萬別讓狗狗亂跑,新北市中和一名飼主,平時放任黑狗趴趴走,沒想到前年教師節傍晚,當時下雨,一名女機車騎士,為了閃避這隻黑狗,滑倒摔死,高院認定飼主違反看管寵物的義務,今天依照過失致死罪,判飼主五個月徒刑。

  黑狗橫越馬路,機車騎士閃避不及,緊急剎車,機車左甩右傾,穩不下來直接犁田,滑十公尺,最後停在路中央,騎士趴倒在地,一動也不動,黑狗飼主鄰居,再看一次畫面,事發前,黑狗就在馬路上溜搭,當天下雨,機車騎士經過,為了閃過馬路的狗,情急之下壓剎車,後輪卻剛好撇到濕滑雙黃線,想把車身回正卻控制不住,連人帶車滑了出去。

  女騎士送醫不治,黑狗飼主知道愛犬闖了大禍,前年教師節案發後,就把黑狗拴在門口不亂跑,黑狗飼主鄰居,整起車禍,肇事主因在黑狗,高院法官就認定,飼主有義務管束寵物,因此依照過失致死罪嫌,判飼主五個月徒刑,易科罰金15萬,全案定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