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3 18:58

日本鰻列瀕危動物 美味恐消失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夏天到了,很多人會學日本人吃鰻魚飯來進補,但可口的鰻魚飯可能未來再也吃不到了,國際自然保護聯盟,在12日把日本野生鰻魚列為瀕危動物,若是華盛頓公約會議上也通過,未來日本鰻將不能在國際間進行交易,而不止日本,台灣地區也因為鰻苗量近年來產量稀少,讓鰻魚飯價格狂飆升,越來越難在市面上看到。

  師傅手中蒲扇,把烤鰻魚香味都搧出來,沾上特製老醬汁,在炭火上滋滋作響的鰻魚放在白飯上,是日本人夏日最愛,但以後可能再也吃不到,原來這種生長在河川底部或洞穴,俗稱白鰻的日本鰻,因為遭濫捕過度,12日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,列為瀕危動物,要是兩年後華盛頓公約也通過,未來日本鰻將不能在國際交易,也大大影響台灣鰻魚產業。

  用噴火槍在鰻魚上炙烤到焦香,放在白飯上加一顆溫泉蛋,在台灣壽司店吃到這鰻魚飯,口袋也要深,成本3年前300一公斤現在1300一公斤,一份340元的鰻魚飯,店家說也是成本價在賣,近年來台灣野生鰻苗越來越稀少,加上日本以高價收購走私,飆升到一尾鰻苗180元的天價,但如果兩年後鰻魚真的變成瀕危動物,恐怕是有再多錢,都吃不到這香噴噴,正統日本味的鰻魚飯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