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7 12:00

"識相"機器人! 察顏觀色超精準

黃涵逸 編譯

  而在未來,機器人也會改變我們的世界。日本軟體銀行,推出一款可以辨識人類情緒的機器人,透過人的聲音臉部表情,機器人就會判斷主人的情緒,而且還會說17國的語言,和人類對談。這款機器人,預計在明年2月前上市。

  日本軟體銀行5號宣布推出可辨識人類情緒的機器人,機器人可以透過人的聲音、臉部表情判斷主人的情緒,還會說17國語言,和人類對談。這款機器人,預定將在明年2月前上市。機器人跟著輕快的節奏,扭動身體,靈活的模樣,宛如真人,一叫他的名字,立刻有反應,還能跟他面對面聊天,可愛的機器人吸引民眾圍觀,機器人很聰明,面對大家的發問應對自如,還會和人握手,拍照還懂得看鏡頭。

  日本軟體銀行5號發布這款新型機器人,不只會走路唱歌和跳舞,最厲害的是它能捕捉辨別聲音,來判斷人類的情緒,準確率高達百分之70,還能即時回應,和人類交流,機靈的反應,也逗樂大家,廠商表示希望機器人,未來能進軍家庭醫療照護市場,提供老人照顧等服務,這款機器人一個,要價日幣19萬八千塊,相當於台幣五萬多元,預計明年2月上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