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7 12:00

病到無法呼吸! 努力自學如願畢業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看到這個故事,大家也一起為她加油。花蓮壽豐一名國三生蕙娟,兩年前突發一種叫「重症肌無力」的病,只能臥病在床,甚至得靠呼吸器才能呼吸。八個月確診期間她還好幾度因為肺部塌陷,無法呼吸,差點沒命。但媽媽努力扛起蕙娟的醫療費,在家照顧她,給她勇氣面對病況,蕙娟也努力在家自學,今天,她終於能順利從國中畢業。

  別的同學能站著領畢業證書,國三的蕙娟,卻是坐在輪椅,要等到畢業這一天,對她來說,真的不容易。因為2年前,蕙娟突發「重症肌無力」,手腳癱軟,只能靠著媽媽背,更因為肺部肌肉塌陷,呼吸也無法靠自己。

  女兒罹患罕病,媽媽努力一肩扛起,蕙娟龐大醫療費,每個月還得親自帶她北上看病,辛苦淚水都往肚裡吞,幸好女兒乖巧又懂事,不想讓媽媽那麼累,乖乖吃藥,終於看到女兒畢業,媽媽倍感欣慰。只是蕙娟學校好姐妹,難得見面,畢業又要分開,也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  畢業後,蕙娟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,但是有好友媽媽支持,她還會繼續勇敢面對病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