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7 12:00

海漂垃圾多 潮境海洋生態遭破壞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夏天到了,又是潛水旺季,被潛水客視為秘密花園的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海域,隱密的環境是許多海底生物的天堂,但是近年來,有潛水客發現,越來越多的海漂垃圾,已經危害到這裡的海底生態,魚種也因此變少。

  夏日炎炎,基隆八斗子,有一群潛水客穿戴起裝備要下水,去探訪這個海底秘密花園,湛藍清澈的水中,各種海底生物,活躍的生長著橘色、紅色的珊瑚,遠遠的就像你招手,彷彿歡迎來到這個美麗祕境,魚群圍繞在身旁,和你攸游這片湛藍的大海,潛水客認真的用筆紀錄下這美麗的生態,但轉個身,卻看到一些垃圾也藏在其中,這也讓潛水客不禁感嘆,越來越多人知道這美麗的祕境,卻也有越來越多的海漂垃圾。

  八斗子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,讓這片海域,被山形屏障保護著,卻擋不了海漂垃圾的入侵,潛水客沉痛喊話,希望有關單位,能重視問題,遊客也要發揮公德心,才能讓這個美麗的海底仙境,好景延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