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7 18:58

抄捷徑險沒命! 老翁受困暴漲溪水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一名73歲老翁,從台北坐火車到台中后里站,準備到寺廟拜拜,為了想省下近30分鐘的路程,老先生乾脆抄捷徑,走大安溪河床,結果途中遇上溪水暴漲受困進退兩難,警消獲報後到場救援,過程驚險。

  大安溪暴漲滾滾溪水真的好湍急,73歲蔡姓老翁受困警消拉繩索搶救。一個人負責保護老先生,另外二名隊員,在四五公尺外負責固定繩索,不過水勢相當急,連消防隊員也都不敢大意抓緊繩子。

  滾滾溪水連要站都很困難,過程中老翁和警消,沒站穩差點滅頂。還好消防員經驗豐富才沒有發生意外,但費了好一番工夫,終於把老人家救上岸。老先生嚇得臉發白,根本說不出話來。

  這起意外發生在16號下午4點多,老翁一個人從台北搭火車到台中后里,要到寺廟拜拜,為了想省近30分鐘大約5公里的路程,異想天開走大安溪河床抄捷徑,結果遇到溪水暴漲受困進退兩難,所幸警消及時搶救,不過捷徑沒抄成,反而多浪費了2、3個小時,還喝了好幾口水,真划不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