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8 12:00

台灣蘭花金簪飄香 國際珠寶首獎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高貴的珠寶首飾也能用印的,您看過嗎?工研院參加「新加坡國際3D列印競賽」,以金屬積層技術製作「蘭花金簪」,作品兼具髮簪、手環與精油芳療的多重功能,巧思讓評審讚不絕口,在7個國家86隊中,脫穎而出,獲得珠寶類首獎,也成為台灣之光。

  看起來美麗高雅的蘭花造型金簪,質感就像是金飾,只有66.6公克,它不但可以插在頭上,當貴氣的髮簪,它還有機關喔,將九個連結點一一拆開後,可以繫在手腕,變成一條漂亮的手鍊,花蕊內部,還可以倒入精油,讓女生不論戴在頭上或手上,都可以散發香味,相當有巧思的創意設計,其實是用3D列印出來的唷。

  將鈦合金粉,放入機器裡,透過電腦寫入程式,經過雷射層層堆疊,4個小時後,就是一體成形列印出來的蘭花金簪,鍍金後就像珠寶一樣,金光閃閃,充滿貴氣。創意設計榮獲今年新加坡國際3D列印競賽首獎,3D列印不但可以做客製化的醫療器材,現在也可以做成珠寶首飾,成為另類台灣之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