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4 18:58

3D列印創奇蹟 毀容男重獲新生!

黃涵逸 編譯

  3D列印技術越來越發達,現在還能應用在醫學上,用3D列印塑臉。英國男子鮑爾,因為一場嚴重的車禍,不但撞斷手腳,頭部也受了重傷,還留下嘴歪眼斜的後遺症,醫生使用最新3D列印技術,為他重塑臉部骨架,還給他帥氣的面貌,讓他出門再也不用遮遮掩掩。

  3D列印技術,越來越厲害不只能衣服印食物,還印出骨頭,幫助塑臉,英國男子鮑爾,前年發生一場嚴重車禍,不但撞斷了手腳,頭部更受到重創,第一次動手術,因為考量會傷及鮑爾的視力,醫生不敢把左邊顴骨往上移,卻留下眼歪嘴斜的後遺症,因為這張臉,鮑爾失去自信心,從此不敢見人,為了幫他找回自信,醫生決定使用最新3D列印技術,重塑臉部受損骨架,還給他帥氣的面貌,有了3D列印技術的幫忙,鮑爾幾乎恢復到車禍前的模樣,再次重生,鮑爾也是全球第一個,使用3D列印塑臉的案例,醫界也希望3D列印能發展得更純熟,來造福更多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