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8 12:00

3D列印應用廣 人臉面具栩栩如生!

綜合報導

  3D列印技術的應用越來越廣泛,日本有一家專門製作「3D人臉面具」的公司,做出來的面具逼真到會讓人大吃一驚。不過現在「3D人臉面具」不只拿來嚇人,還可以將藝術品複製傳承,像是要戴面具演出的日本傳統歌舞劇「能劇」,就很需要「3D面具」。

  注意看,別眨眼喔,明明是女高中生打扮,卻有一張歐吉桑的臉。這是一張人臉面具,原來這長老臉是假的,年輕美眉才是真的。再看一次,這張歐吉桑臉不論靠的多近看,都好像真的,除非當事人把面具摘下來,否則很難看出端倪,這就是「3D人臉面具」的厲害。日本民眾說,也太恐怖了,做得有夠逼真,日本這家3D複製技術公司,在三年前研發出「人臉面具」,臉皮部分是柔軟的樹脂,皮膚上的斑點和毛細孔都真實呈現。

  就連眼球的光澤和血管都栩栩如真,乍看之下就像另一張人臉,這項技術還能被用在傳統戲曲上,像是日本的歌舞劇「能劇」,主角們都要戴面具演出,現在用3D列印技術,修復或保存面具,從各個角度看都栩栩如生,日本傳統文化不怕失傳,3D面具也更有藝術價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