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7 06:00

3D列印"骨盆" 癱女有望重新站起!

張樂 編譯

  3D列印科技應用越來越廣泛。最近上海,就運用3D列印科技,幫助一名因墜樓骨盆碎裂而癱瘓的女孩,動手術。由於3D列印複製出骨盆骨折的情況跟真實情況一模一樣,因此手術精準度非常高。大大降低手術風險提高治癒率,預估三個月後,癱瘓的女孩可望重新站起來。

  躺在病床上,讓爸媽一點一點的餵食,但是從她的眼神裡沒有悲傷,卻有希望。因為三個月後,靠著3D列印技術,她可能重新再站起來。有非常多的神經血管,臨床手術上有相當大的難度,所以我們想到應用目前非常好的科技,就是3D列印,骨盆裡的神經血管相當複雜。動手術的風險性非常高。但是大陸醫界透過3D列印科技一比一的方式製作出和骨折的骨盆一模一樣的模型。

  包括骨骼骨折和錯位的方向一覽無遺。掌握了血管神經的走向以及骨折錯位的情況,降低手術失誤的風險。醫生只花了四個小時就完成了骨折接合手術。手術造成的創傷小復原力就高,預估三個月後,癱瘓的女孩將能重新走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