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9 18:58

未繳保證金 天喜旅行社被撤照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專辦高價日本旅行團的天喜旅行社,不能營業了。因為天喜旅行社,在期限內沒有繳交保證金,被觀光局宣布撤銷旅行社執照,加上多次跳票,周轉不靈,也已經被品保協會開除會籍,不過天喜總裁郭正利沒有出面,只由員工表示,旅客權益不受影響,由子公司喜達旅行社,接手出團。

  專門出高價日本團的天喜旅行社,被交通部觀光局宣布撤銷執照,原因是期限內未繳保證金,而五月間,也因為連三月跳票,被品保協會開除會籍,過去六年,天喜旅行社也兩度出現跳票,周轉不靈,如今執照沒了,天喜總裁郭正利沒有出面,只有員工回應,旅客權益不受影響,會轉由子公司喜達旅行社負責出團,下午觀光局人員到天喜旅行社閉門開會,了解旅客出團情況。

  因為觀光局已經正式公告,天喜旅行社沒有依規定期限內繳交保證金,所以依法撤銷執照,觀光局業務局科長余玉珍,天喜不只保證金繳不出來,四到六月也跳票了28張金額192萬,被品保協會開除會籍,旅客也擔心權益會不會受到影響,天喜旅行社員工我們已經由喜達旅行社負責,六年前的12月,天喜旅行社第一次跳票,總裁郭正利搬出3000萬白花花的鈔票,向消費者大聲疾呼,保證公司營運正常。

  天喜又跳票,沒想到過了一年,郭正利又信誓旦旦沒問題,但天喜又跳票了,如今天喜第三度跳票,惡名昭彰被撤銷執照,而依照觀光局公告,其他遭廢止旅行業執照的旅行社還包括,伊美、聯佳利國際和乙華旅行社,觀光局也提醒民眾慎選,合法旅行社,避免受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