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9 18:58

細菌感染腎衰竭 貧生住加護病房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看看這個需要幫助的孩子。就讀佳冬農校的吳書銘,因為細菌感染導致急性腎衰竭,目前住進加護病房,不但來不及參加畢業典禮,消息一出讓鄰居和學校都感到震驚!個性開朗的書銘從小跟陸配媽媽長大,媽媽為了養大他,連撿骨和種墓草都做,書銘國中開始下課也都到養豬場打工貼補家用,鄰居感嘆的說,他真的是全村最好的孩子,就是因為這樣操把身體操壞了,同學也發起募款,希望書銘早日康復。

  躺在加護病房床上的書銘,好不容易恢復意識,能睜開眼睛,但右眼因為出血紅腫,身體再也不能動了,如今的書銘,連水都無法喝,媽媽小心的用棉花棒沾水幫他濕潤嘴唇,除了加油撐過去,其他的話都說不出口,不知道怎麼辦不知到好不好得起來,孩子面前不能表現的憂心,此刻,化成媽媽的哽咽和淚水,書銘因細菌感染導致腎衰竭。

  現在變成急性腎衰竭昏迷住進加護病房,聽到消息的鄰居,個個震驚心疼,媽媽什麼工作都做,小孩去養豬場就是因為太操才會這樣,他真的是全村最好的孩子,這個鄰居口中最孝順的孩子,和陸配媽媽相依為命,媽媽為了養大他,連撿骨顧墓都做,書銘國中開始下了課,就是到養豬廠打工,雖然家境苦,但書銘的臉上,始終掛著溫暖笑容。

  如今他倒下,同學也發起募款幫忙,學校的募款,只是解燃眉之急,書銘光是一天針劑費就要2400元,又要24小時洗腎,心力交瘁的吳媽媽,好希望有人能幫忙,讓孝順又乖巧得沒話說的書銘,能夠早日恢復原本健康的樣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