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6 19:00

挖鼻孔變敗血症 差點一命嗚呼!

潘潔瑩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很多民眾喜歡挖鼻孔,但要小心,台南有個男子經常用手指挖鼻孔,結果造成鼻孔細菌感染,後來還演變成非常嚴重的敗血性肺栓塞,差點死亡。醫師也提醒,最好不要用手去挖鼻孔,建議用溼毛巾或棉花棒來作清潔工作。

  計程車運匠等客人等得無聊,不自覺得就挖挖鼻孔,這位先生在路邊等人,手也不自覺的摸鼻子挖鼻孔,三個好朋友聊天,老王就忍不住挖個鼻孔,很多人都有這個習慣。不過要注意,台南這名六十多歲的張先生,他就是像這樣很常挖鼻孔,而且愈挖愈用力,挖到鼻腔內破皮都不知道,直到鼻頭出現紅腫脹痛,才知道已經變成鼻部蜂窩性組織炎,而且細菌感染還造成敗血性靜脈炎形成血栓,再經過血液循環到肺部變成敗血性肺栓塞,情況危及到威脅生命。

  醫生說,鼻子的血液循環四通八達匯流到腦部,如果有細菌侵入常會引發嚴重併發症,尤其手指上有細菌再挖鼻孔,容易傷及鼻黏膜。所以建議民眾,鼻孔能不挖就不要挖,不然挖鼻孔前一定要洗手,才不會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,差點要人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