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0 12:00

"殺蟲劑"殺人! 清邁4遊客猝死

綜合報導

  泰國北部的清邁有家飯店,二月初發生來自英國和紐西蘭,有四名外籍遊客同時猝死的離奇案件,泰國警方調查後說是食物中毒,不過紐西蘭電視台的記者,實地訪查卻一口咬定,是飯店使用了俗稱毒絲本的殺蟲劑,才會意外毒死房客。

  23歲的紐西蘭遊客莎拉,二月初和兩名朋友到清邁觀光,沒想到心臟發炎、送醫後不治,離奇的是,莎拉和朋友住進的這家飯店,短短幾週內,連同莎拉在內,有四人猝死,同期間內,清邁市區還有另外三名遊客也不幸死亡,泰國警方調查的結果都說是食物中毒,紐西蘭記者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,日前假扮遊客潛入莎拉住過的同一間房間,從抽風機採集樣本帶回紐西蘭,結果檢驗出陶斯松這種成份、也就是俗稱的毒絲本殺蟲劑。

  毒絲本通常用來撲滅蚊蟲蟑螂,記者研判,飯店噴灑對付臭蟲,沒想到卻意外毒死房客,不過泰國警方還是堅持死因是食物中毒,毒物專家也質疑,毒絲本並不會導致心臟發炎,而且毒絲本味道非常刺鼻,飯店不太可能使用,因此到底真相如何,恐怕還是一團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