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1 18:57

不滿12年國教 逾500人上街怒吼

陳建廷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持續來關注到12年國教,高中職第一次免試升學,昨天放榜,但不滿填志願像賭博一樣,沒有一個標準,得靠運氣。所以各地都出現,高分低就或高分落榜情形。今天國教行動聯盟發起遊行,強調「自己的孩子自己救」,有超過500人上街,隊伍還一度轉往行政院陳情,但因為接見層級太低,爆發零星衝突。

  12年國教,高中職第一次免試升學昨天放榜,不滿填自願像賭博,各地都有高分低就或高分落榜情形,國教行動聯盟發起「自己的孩子自己救」遊行,有超過500人上街,隊伍一度轉往行政院陳情,因為接見層級太低,爆發零星衝突。要求閣揆江宜樺出來面對,但政院只派科長層級接受陳情,引發遊行群眾不滿,手中紅色氣球紛紛丟向政院門口,不滿12年國教會考制度。

  在第一次免試放榜隔天,國教盟發起「自己的孩子自己救」遊行,超過500人參與隊伍綿延1公里,遊行走過補習班林立的南陽街,最後在立法院前進行公民審議12年國教,期中最為家長學生詬病的是自願序制度,同學會考分數相同自願序扣分大同掉到中正,志願序該不該扣,新制度引發紛亂,導致部分學生無法錄取理想學校,高分低就甚至落榜,引起家長、學生恐慌走上街頭,就盼教育部能即時亡羊補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