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18:58

廟會深夜繞境放煙火 居民抓狂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蘭陽北龍宮12號在宜蘭市鬧區舉辦境,深夜十一、二點,煙火沿路施放,嘈雜的聲音讓許多民眾相當不滿,隔天街上隨處可見炸藥灰,搞得民眾苦不堪言,雖然居民投訴環保局,但當時並沒有測量分貝做紀錄,無法立即裁罰,最後縣府決定,明天縣務會議將討論相關罰則。

  絢爛的煙火在空中綻放開來,這本來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,但是這是發生在宜蘭12號,半夜十一、二點,廟會繞境一路施放煙火,加上敲鑼打鼓,車子被震的發出聲響,沖天砲就這樣,佔了兩線的車道,數量相當驚人。

  煙火一發接著一發,放個不停,附近居民也被吵的睡不著。廟會隔天,街上隨處可見前一晚,鞭炮炸過的痕跡,一大塊的白斑燒傷路面,就連車子上也沾著砲灰。走進民宅的陽台,地上都是紅色的炸藥灰,民眾無奈的把自家門口打掃乾淨,整起事件,環保局已經介入了解,不排除重罰主辦單位。

  只是舉辦廟會,本來是要放煙火慶祝,卻因為太晚施放,又放得太久,花錢放煙火,還要惹得民怨,真的是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