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5 12:00

手搖杯標示不清 成分熱量不明!

黃姿銜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去年台灣手搖杯飲料店營業額超過400億,市場相當龐大,但是很多標榜天然、健康,但又沒有清楚熱量及成分標示,民眾喝下肚的到底成分是什麼也不知道,今天就有市議員要求中央加速修法。地方衛生局加強輔導業者,最起碼先把熱量給標示上去,保障消費者權益。

  拿出國內包括了,50嵐、清心、COCO、清玉、COMBUY等8大知名連鎖手搖杯發現,同樣都是700CC的容量,但是熱量卻從322大卡到483大卡都有,像這有清楚標示的寶特瓶,只有253大卡,不過奇怪了,這超過200大卡的差距在哪裡,不知道,因為成分根本沒標示。

  點名知名大牌50嵐跟其他家一比,似乎標示誠意稍嫌不足,但如果說要管也沒辦法,因為法律並沒有明文規範,說可能優先與50嵐溝通,但也只能加強輔導。在食安問題頻傳的當下,民眾如果還是不知道喝下肚的是什麼,是不是又再多了一分不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