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0 18:58

非100%純乳品 標示不清罰300萬

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知道市售的木瓜牛奶、西瓜牛奶打著「牛奶」的名號,但其中的牛奶成分,可能很少嗎?為了讓民眾購買時,有清楚資訊,食藥署最新規定,從七月一號起,所有飲品的乳含量達50%-99%,因為不是百分之百純乳品,所以必須標示調味乳或乳飲品,否則將開罰3到300萬元。

  市售的木瓜牛奶蘋果牛奶都叫牛奶,但是牛奶含量多少,你知道嗎?希望他標示出來啊,翻過來看標示,其實有的上面有標乳含量50%以上,但有的則是沒有看到,民眾可能沒注意,就被矇在鼓裡,因此食藥署決定要出手整頓食品標示亂象。

  公告從今年七月起,除了鮮奶保久乳外,飲品的乳含量在百分之50到99之間的,都要標示「調味乳」或是「乳飲品」的字樣,所以像是現在貨架上看到的,不管是木瓜牛奶、蘋果牛奶還是香蕉牛奶、草莓牛奶,都要加註是調味乳,否則就是違法開罰。

 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,除了飲品有新規範,奶粉也是。過去引起爭議的成人奶粉,一度爆出含乳量只有五到七成,被批評不該叫奶粉,食藥署也訂出標準,只要含乳量介於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九十九的,都要標示「調製奶粉」,這些規定,主要就是希望讓消費者能擁有公開透明的資訊。食藥署表示,預計十月將啟動擴大稽查,如果該標的沒標,或是標示不實誇大,就會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