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4 12:00

濕紙巾猛擦嘴 小孩嘴破罹皮膚炎

宋燕旻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爸爸媽媽,注意小孩衛生,會使用濕紙巾。不過要注意,一名五歲男童日前嘴唇破皮、嘴角脫屑且泛紅,確診為接觸性皮膚炎,醫師看診發現,原來男童媽媽常用濕紙巾幫小孩擦嘴,使用過度,濕紙巾裡頭的清潔劑,螢光劑化學物質,導致破皮、發炎,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。

  我抽,再抽,小小一張濕紙巾,讓你東擦西擦好方便,但如果擦在小北鼻的臉上,小心喔看看這照片,嘴角破皮紅腫像個老人的嘴,但其實這位弟弟才五歲,因為媽媽常拿濕紙巾幫他擦嘴把稚嫩皮膚都給擦壞了。

  濕紙巾裡頭,除了純水保濕劑之外部分添加物都會對皮膚造成影響,加上媽媽的擦拭力道如果太大,粗糙的紙巾都會對幼童的皮膚造成傷害,高雄也曾經有小女嬰屁股擦過頭肛門黏膜都被擦破掉。

  醫生也提醒,選擇濕紙巾,可以選擇天然百分百純水,避免擦臉、避開傷口處,對於小北鼻或是皮膚過敏的患者,用水清洗濕紙巾只拿來應急,才不會愛乾淨不成,反而把健康的皮膚都給擦掉了,詳細資訊內容請上華視官網或下載APP生活大百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