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3 18:58

瘋路跑別硬撐! "鐵人"熱衰竭送醫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週末辦了一場鐵人賽,有3位選手因為熱衰竭送醫。醫師提醒,現在賽事越來越多,但夏天天氣熱,路跑時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水份跟電解質,也別硬撐,體力不支,一定要求救。

  國內路跑馬拉松越來越盛行,光是2014年下半年,網站上登記的賽事就有130場。而天氣炎熱,長時間路跑更容易發生熱衰竭,昨天花蓮的泛舟鐵人大賽,就有3位選手因為熱衰竭送醫。醫師和專家就提醒,避免熱衰竭,平時一定得充足夠水分、電解質,最好也要做耐熱訓練,萬一體力不支千萬別硬撐。開始,衝啊,泛舟鐵人大賽,從泛舟、路跑到單車,67.6公里,選手使出渾身解數,就要得第一。

  只是有人終點還沒到,就熱衰竭,先進醫院報到,主要就是發高燒意識不清。會跑成這樣,就是因為太缺水,身體拉警報,運動前一定要補充足夠水分,長跑想撐得久,水一定要喝夠多,大熱天路跑,拉筋操和耐熱訓練,更不能少,遮陽帽和冰毛巾,隨身攜帶,也可以幫助散熱,但最重要的還是,注意身體狀況,身體是自己的,別硬撐,才不會熱衰竭上身,千萬別為了拿獎,連健康也不要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