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3 18:58

清寒狀元棄南一中 村民助學圓夢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這個清寒的畢業生,真令人心疼。剛從台南龍崎國中畢業的陳靖光,阿光,在家鄉很有名,雖然家境不好,但他努力念書,今年的12年國教,讓他成為龍崎歷年來唯一有機會上台南一中的學生,不過阿光卻考慮到路途遙遠,最後選擇留在家鄉的新豐高中就讀,他的故事傳開後,好多家鄉的村民,都紛紛捐錢,想助他完成求學夢。

  走進陳靖光的房間,才知道原來有張書桌可以念書,對他來說是多大的奢求,,在廚房的媽媽,連切菜都沒有桌子,要蹲在地上,陳靖光跟爸爸媽媽一家三口,就擠在五坪大的地方,小小的紅色鐵皮屋,在台南龍崎山區,雖然家裡很苦,但阿光卻因此更賣力讀書,12年國教讓他成為家鄉,歷年來唯一有機會上台南一中的學生,不過報到這一天,阿光是來到家裡附近的新豐高中要就讀。

  因為南一中離家太遠,選擇留在家鄉念書,他的故事一傳開,善心人士捐了十萬塊給這龍崎狀元,要幫他繼續求學夢,當地居民也主動捐錢,小弟弟就親手送出他的撲滿,要給阿光哥哥愛的力量,阿光也親自寫了一封感謝信,信中寫著新豐高中本來就是他的第一志願,他謝謝大家的幫忙,會更勇敢追求理想,成為一個優秀的老師,來回報大家對他的疼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