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5 18:58

台灣人才流失! 2021年將吊車尾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年輕人到底有沒有競爭力呢?英國牛津經濟研究所表示,2021年台灣將成為人才供需落差最嚴重的國家,恐怕是台灣的年輕人,缺乏改變的勇氣跟志氣,讓台灣走不出去。

  英國牛津經濟研究所說2021年也就是七年後,台灣將成為人才供需,落差最嚴重的國家,面臨社會經濟的變化,到底什麼是造成人才流失的主因,在全世界搶人才的戰爭中,為甚麼台灣人才缺席了,台灣人才走不出去,不是沒有能力,缺乏改變的勇氣和志氣,恐怕是最大的原因,想回到台灣的舉手,我找他們來美國我不想離爸媽太遠,怕離家太遠,卻離世界的中心越來越遠。

  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學生MITMADEINTAIWAN越來越少,遠遠被中國大陸和新加坡拋到後頭,為甚麼人才走不出去,出去的也不再回來,根據平面媒體調查,海外的台灣人不想回來打拼,一個是薪水太少,一個是機會太少,有人自暴自棄,有人讓台灣昂首志氣,把關全中國大陸高官搭乘的奧迪汽車板金的一把手,也是奧迪汽車唯一指定板金培訓師,來自台灣的黑手馬祥原,他的學歷來自高職也許聽來不拉風,卻熬夜苦練奪下世界板金冠軍,帶著五千塊一個憨膽前進大陸,卻靠真功夫讓大陸名車板金師傅都甘拜下風,不必第一名校你讓自己名揚第一,只要問問你有多少志氣你有多少傻氣!全世界搶人才是一場沒有槍聲的戰爭,永遠只打最安全的牌,台灣是一個寶島嗎?還是一個媽寶島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