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5 18:58

台灣特有種! "白鶴蘭"成功復育

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讓台灣維持生態性,近年來許多專家都努力保留台灣台灣特有種。像是過去原生蘭花物種「白鶴蘭」一度因為過度人為開發,幾乎以經看不到野生的花朵,但如今經過了農委會桃園農改場的努力,成功復育白鶴蘭,讓大家再度擁有這台灣之美。

  又小又白的花辦,搭配中間橘黃色的花蕊,不管和什麼花放在一塊,它就是這麼的顯眼,這可愛的花朵,就是我們台灣特有種的「白鶴蘭」,由於在野外,總是一欉欉聚集,而純白色的花朵,就像是群飛的白鶴,才會有這麼美的名子,只可惜人類不斷的開發,讓原生於台灣中低海拔的白鶴蘭,逐漸失去蹤影,不過還好,在農委會桃園農改場的努力之下,現在已經成功復育,讓大家再度擁有,這台灣之美,當然你也可以將它帶回家,好好照顧,不是每一種植物,都要大曬太陽,把握好幾個種植的原則,你也可以種得很漂亮,另外配合桃園縣北橫旅遊節,未來你也可以來到風景區,好好欣賞它的美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