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3 11:58

綠能產業人才不足 業者盼政府重視

陳姝君 蔣龍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全球環保意識抬頭,綠能產業也備受重視,台灣挾著在電子電機資訊的產業優勢,也在環保LED光源和太陽能電池產業有不錯的表現,不過國內的綠能業者卻認為,相關人才短缺加上政府政策不夠清楚,恐怕會影響到未來產業的發展。

  

省電節能的LED燈,這個產業台灣目前產量是全球第一,不用電的太陽能電池,台灣的產值也是全球第三,在環保節能的趨勢下,綠能產業被視為未來的新興產業,也將是台灣繼半導體、光電產業後,下一個趨勢產業。

  不過一份針對國內綠能相關業者的調查卻發現,有6成企業在人才招募上遇到困難,專業能力不足、人才數量不足、人才素質不佳是共同的問題,業者說,不同於傳統電子業的OEM或ODM,綠能產業必須與國際競爭,要打的是品牌戰,所以更需要國際化的人才。

  以LED來說,每年有三成的成長,到了2014年,全球產值將達到1300億美元,面對快速成長的綠能產業,業者建議求職者必須了解產業趨勢、加強相關知識,才有機會進入這個蓬勃發展中的明星產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