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7 18:58

比雞蛋大的荔枝! 1顆要賣50元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目前是荔枝的盛產期,你看過像雞蛋那麼大的荔枝嗎,南投草屯一名荔枝農,用野生荔枝和玉荷包交配,研發出新品種的巨無霸荔枝,由於荔枝樹長達八年沒有結果,農民一度想全砍了,沒想到隔年,結出超大的荔枝,一顆可以賣到50元。

  用雞蛋盒來裝荔枝,這一裝,哇每顆荔枝都比雞蛋還要大,根本擠不下去,來到蔡先生的荔枝園,像雞蛋這麼大的荔枝,結了滿樹,每顆色澤紅潤又飽滿,剝開來吃,汁多味甜果肉厚實,荔枝籽小小的,吃起來非常過癮,比起傳統荔枝,大約兩三倍大,價格卻翻了好幾倍。

  這十二顆裝的巨無霸荔枝,一盒要價600元,相當於一顆50元,果農笑呵呵,但之前他差點把巨無霸荔枝樹全砍了,原來十三年前,他利用野生荔枝和玉荷包交配,重新品種,種了八年無法結果,心灰意冷想砍了樹,沒想到隔年,巨無霸荔枝一顆顆冒出來,還好多留了一年,如今嚐到甜蜜果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