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4 18:58

比正常大2倍! 芭樂龍眼甜又香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芭樂您一定有吃過,龍眼更不用說,那麼芭樂龍眼吃過嗎。到底什麼是芭樂龍眼呢,高雄有位高先生,老家後院就有一顆特別的芭樂龍眼樹,據說,最早是日本人從日本帶到台灣種植的果樹,它的果實是青綠色的,比龍眼大兩倍,果肉黃色的,吃起來有芭樂的香味,也因此被稱作是芭樂龍眼。

  綠綠的圓圓的這一顆,看得出來它是什麼嗎,他是芭樂龍眼。外皮綠綠的剝開來,果肉是黃色的有點像果凍,吃起來的口感呢,不但比龍眼還甜,而且還帶有芭樂的香味,所以芭樂加龍眼就成了芭樂龍眼。

  這是從哪裡摘來的呢,就是從這一棵已經60多歲的大樹,據說品種是來自於日本,學名叫作番龍眼,是日據時代,日本人帶到台灣來栽種的特殊果樹。每年七月是果實成熟時,不過成熟期很短,只有一到兩週。這特殊品種的果樹,全台灣找不到幾顆,所以只能說,花錢不一定買得到,想吃一顆嚐嚐它的滋味,就看有沒有機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