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4 18:58

保證沒見過... 會跳舞的蘭花?!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蘭花會跳舞,您看過嗎?高雄今天有場蘭花展,展出中有種叫「豆蘭」的蘭花,因為花蕊比較長,風一吹就會跟著晃動,好像在跳舞一樣,因此被稱為會跳舞的蘭花,另外還有一株全世界最小的蘭花,花徑只有0.5公分,比綠豆還小。

  是在看什麼呢?需要用到放大鏡,難不成是老花眼了嗎,不是啦,是在看蘭花,這綠綠的小小的,竟然是蘭花ㄟ,不說還以為是一顆顆的綠豆。不過它比綠豆還小,花徑只有0.5公分,紫色的花瓣花蕊尖尖的,一朵蘭花一丁點兒大,是目前全世界最小的蘭花,這超迷你蘭花讓大家很驚豔。

  另一邊這一株也來搶鏡啦,輕輕一碰,花朵晃啊晃的,尤其是長長的花蕊,就像是澎澎群下伸出的美腿,跟著左搖右擺,這株叫豆蘭,因為花蕊比較長,風一吹就跟著搖來搖去,就好像在跳舞一樣,因此被稱為會跳舞的蘭花。高雄這場蘭花展,各種蘭花展風情,特殊品種的蘭花最吸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